社稷安抚臣子心,长驱鬼魅不休战,看斜阳照大地阡陌,从头转。

【靖苏】金陵城的百姓操碎了心啊2

随机掉落的小段子,供君一笑。

金陵百姓操碎了心啊
3  太子妃苏氏
怎么又是这个问题,这都一个月了,还没谈够啊。
这一个月也没谈出点什么来好么?
那你说说,咱皇上心尖上到底是谁。
皇上心里头有谁和你有半铜板关系?
没有,没有就不能说了?
好,你赢。我觉着吧,肯定还是那(重音)位苏先生。
那(重音)位?难道还有另一位?
别国来的别打岔!
那位苏先生,是先帝亲封的客卿,听说是大梁最有才学的人,就是身子弱了点。
你是说苏宅的那位?
是啊,要不然金陵城里还有几个苏先生?
你刚刚才说皇后也是苏先生。
你闭嘴!
苏宅里那位了真是位仙人啊!
怎么,你见过?
我不是几年前在……候府里当伙夫嘛,苏先生当时来金陵养病,就借住那儿了。我也就是送饭的时候看了几眼。
然后呢?
什么然后?我送了饭就走了,还能杵在那儿?
幸好你没杵着。那苏先生可是后来的太子妃啊,哪儿是你能冲撞的?
苏先生和皇上啊,天造地设的一对儿!那年元宵螺市街灯会来的热闹,我可看到还不是太子,还是靖王殿下的皇上和苏先生出来赏灯。我记得皇上手里提了好几盏灯,都是极漂亮的!
是不是还有一小孩,来无影去无踪的?
是啊,那小孩长得可俊了!一来就往苏先生怀里扑。
不会是儿子吧?
谁知道呢。
儿你大爷的,那明明是苏先生的小侍卫,当儿子养的。不过是儿子也好啊。
等等……难道太子妃后来没成皇后?
……你去补补常识再来聊吧。

4  金陵男神林小殊
曾经,金陵城里有一个最明亮的少年。
少年爱穿白衣。
每当少年白色的身影在街上飞驰而过,满街姑娘都会红了脸。
曾经,白衣少年身边总有一个红衣少年,大他几岁,长发半束。
每当两人同时出现在街上,追逐打闹,嘻笑怒骂,周身都是任谁也插不进去的气氛。整个金陵城的姑娘都捂着鼻子望天。
后来白衣少年终于穿了一次大红衣裳,红衣少年也换了同样的款式。
后来红衣少年去了东边,白衣少年去了北边。
后来红衣少年回来了。
后来红衣少年换了一件白衣,走遍了金陵城的每一条街巷。

#别国友人:所以到底有几个苏先生?#

评论(5)
热度(46)

© 袭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