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稷安抚臣子心,长驱鬼魅不休战,看斜阳照大地阡陌,从头转。

还是那个熊皇长子和不回宫的太傅的故事

这次说的详细一点。
首先脑洞来自于夜宴的小说。就是那部电影夜宴的小说版。我被小说里的太子无鸾,苏的不要不要的。所以就有了这个,常年在外不回宫的太子的脑洞。
首先,苏哥哥肯定没有死在北疆,被少阁主捡回琅琊阁救活了。靖王虽然疑心但也没有办法。只能兢兢业业的当个好皇帝,实现对小殊承诺的太平盛世。
萧景琰登基第二年,柳皇后生了皇长子。第六年的时候封萧庭生为祁王,皇长子为太子。第九年中秋节的时候,邀请了许多大臣世家子弟和外国使团到某一个行宫举行宫宴庆祝节日。然后就出事情了。有人刺杀,结果是行宫被火烧毁,太子下落不明。柳皇后因为受了惊吓,加上太子失踪的打击,早产一子一女。可是皇子先天不足,柳后因此不能生育。被掳走的太子被飞流阴差阳错救了,带回了江左盟。一开始苏哥哥看他虽然被下毒不能说话但诗书什么都懂,又好学,就收他当学生。然后苏哥哥教文,飞流教武,后来蔺晨来给他解毒认出了他的身份但是没告诉梅长苏。再后来小太子自己缠着蔺晨学医术。小太子被这三个人各种宠,后来长苏干脆认了作义子,小太子也争气,坐实了江左盟大公子的身份。在然后直接跳到十三年后。小太子在江湖上名声挺大的,景琰打算给皇二子找个老师,改名换姓的小太子凭着公子榜榜首的才名就这么回了金陵去当皇二子的老师,同时要查清楚当年刺杀的事。然后个钟波折后恢复了皇长子的身份,发现是大渝指使的。梅长苏也因为立储的事重回金陵。最后是庭生当了太子,景琰亲征大渝。灭了渝之后皇长子和梅长苏回了江左,当他的大公子。景琰登基二十六年,因为灭渝时受的旧伤复发,驾崩,太子萧庭生继位。同时江左盟又多了一个新人。
暂定的名字
封号      名                               字
祁王      萧谨怀(萧庭生)    长明
皇长子  萧谨忱  (苏跃)      煌
长公主  萧谨悦                       忻怿
皇二子  萧谨怙                       无悱

取名废,求意见::>_<::
这只是大体大纲,还有好多细节及支线剧情没加。先发个试试水,真写要等半个月后放寒假。大家给个意见呗^o^

感觉一点都没有靖苏ORZ
要不直接写成孩子们的故事?这不就完全成了另一个故事了嘛(>_<)

评论(14)
热度(12)

© 袭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