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稷安抚臣子心,长驱鬼魅不休战,看斜阳照大地阡陌,从头转。

【沙李】法外之人(六)PSYCHO-PASS AU

PSYCHO-PASS AU

具体设定请戳➡️https://xihua298.lofter.com/post/446dbc_10fb5335

监视官沙X执行官李

滑水这么多天终于想起更文了

在火车上码字莫名羞耻

本章没有死人

本章没有死人

真难得

其实死了一个

下章再告诉你

章节名来自动漫第一季第二十集

粮有毒,请慎重食用

碰瓷不赔

六、正义的所在

       山水庄园是一个犯罪的温床,不是所谓的犯罪系数的上升,而是实打实的犯罪。

       赌博,斗殴,禁药,暴虐,侵犯,伤痕,鲜血,甚至失去生命的真正的犯罪。

       老板高小琴有一种药,宣称可以降低犯罪系数甚至清澈色相,这种药价格昂贵,可以说买药的收入占了山水庄园总收入的将尽三分之一。陈清泉伏法的那幢楼是山水庄园里专门女票女昌的地方,服务员大多是从废弃区的流浪汉里挑选带回来的,有男有女。与之隔河相对的几栋楼做的事情更是不堪入目。

       小金听着提出了一个疑点:山水庄园的监控系统是完好无损且工作的,为什么系统从来没有发现过山水庄园里面的事?王经理表示:山水庄园的监控系统是分组的,与先知系统连接的只是山水庄园的一部分。而大部分监控与系统完全隔绝。

       那为什么还要监控呢?小金还没问出口就想明白了,是要抓在手里当把柄用的。白队长接着问:你对高小琴卖的药熟悉吗?王经理摇摇头:所有的药都是封在白色不透明包装袋里的,有的还会配上不同样式的盒子。一般都是有专门的女服务员送进房间,然后关了门,我也不知道了。白队长拿出一个装有注射器的证物袋:根据我们在现场搜集的证据,可以肯定药是通过静脉注射进入人体的,没有经过专业培训的人随便往手上扎可是不能把药打进去的。王经理摇摇头表示自己只知道这些了。白队长和小金对视一眼,小金刚想追问监控的事就被耳机里的声音打断。沙瑞金在外头下命令,先让他把出入山水庄园的人的名单供出来。

       王经理交代出了一串触目惊醒的名单。商场的政界的,一个个如雷贯耳,记录的小金手都开始发抖。王经理并不知道所有客人在山水庄园里做的具体的每一件事,他只能给出名单,然后让警局核查。沙瑞金把这些名字简单的分组,普通市民和小型企业管理人员,中大型企业高层及其子女,政府官员及其子女。第一组最简单,大多是在山水庄园包下一个小包间或宴会厅聚餐吃饭,请户政科的同事帮忙走访一下。第二组比较麻烦,沙瑞金决定让主管经侦的五队先探探路,正好侯亮平一直向他抱怨经侦没案子太无聊他都快长毛了,长毛的猴子,该放出去了。至于第三组,不论怎样都是要向厅长汇报了才好继续的。

       对山水庄园的勘查晚上才结束,期间对高小琴的审讯没有进展,高小琴从清醒之后就一直闭口不言,问的急了就是一副受惊过度的样子。

       李达康因为前面抗命的事不能参加审讯,他借了赵东来的权限在资料库里泡了一天。但是他什么都没查到,对于电子记录,系统清除的太彻底了,而赵东来的权限不够高,不能去档案室查纸质档案。赵东来的不行,那沙瑞金的呢?李达康揉着有些酸痛的眼睛往后瘫在椅背上,这个从邻省空降来的公安副厅长本身就是一个异常的存在,公安副厅长虽然职位不高,但是有实权,反正厅长已经是个摆设了。如果李达康没记错从先知系统站稳脚跟开始,中央除了下派一个省委书记之外就不怎么过问地方的官员任命了,几乎所有事都是各省的系统决定,科技的发展让各省完全能自给自足,于是各省之间联系愈来愈少,几乎变成一个个独立的岛屿。而连省委书记都没有的汉东的先知系统对政治的影响力是压倒性的,汉东早就是一潭腐臭的死水了。

       沙瑞金来汉东又什么目的吗?他又代表着谁?李达康有些头疼了,他按着太阳穴深呼吸试图缓解疼痛,但不仅没有任何作用,反而越来越剧烈。

       该死的监控!李达康在心里咒骂着。

       尖锐的报警声几乎要刺穿耳膜。

       查封山水庄园的第三天,沙瑞金没有去局里上班,而是去了医院。

       陈海在去公安局的途中被失控的机器人攻击,左腿骨折。沙瑞金一进门就看到了在花式削苹果皮秀刀功的侯亮平。

       沙瑞金把手里的甜点放下,侯大队长怎么在这?我昨天忘了下任务了?侯亮平笑嘻嘻的把削好的苹果塞进陈海手里,您的任务我昨天就布置下去,他们都加班加点的查呢。我请个探病假,耽误不了的。

       陈海脸上胳膊上贴着几块纱布,人到清醒,腿也没伤到要截了装义肢的程度,只是打了石膏固定。他眼巴巴的看着沙瑞金手里的袋子,全然不管手里的苹果,也不管侯亮平一脸挫败。

       侯亮平有点生气,夺了苹果要的咔吧咔吧响,一边咬一边说:二队也不知道在干什么,都查了一个多月了,还没查出个所以然来。

       沙瑞金呵呵一笑,随手打开了新闻:要是你敢给我查案查一个月,你猜我会怎么对你?

      哦呀, 汉东省长落马了。

评论
热度(30)

© 袭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