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稷安抚臣子心,长驱鬼魅不休战,看斜阳照大地阡陌,从头转。

【沙李】法外之人(二) PSYCHO-PASS AU

PSYCHO-PASS AU


具体设定请戳➡️https://xihua298.lofter.com/post/446dbc_10fb5335

监视官沙X执行官李

重要角色死亡预警

重要角色死亡预警

重要角色死亡预警

160和200是私设

解释一下执行官是系统认定的潜在犯罪者中选出的,在普通人眼中潜在犯和犯人是没有区别的。潜在犯要么一辈子待在医院接受治疗,要么成为执行官,最后在执行任务中系数升高被消灭。

以及数值仅仅是个可能性,心情变化是可以影响数值的。比如动漫里又一个妹子叫弥生,本来是一个出道的歌手,但是在演唱会上太嗨了,数值升高成了潜在犯。


章节名来自动漫第一季第二集

粮有毒,请慎重食用

碰瓷不赔



二、人尽其才


       犯人被完整的带回警局,而不是一滩碎肉。


      李达康点了一根烟慢慢从街区深处往外走。两边是密密麻麻的灯箱广告牌,大红大绿的叫人眼睛疼。这个街区是废弃区域,是各种流浪汉的栖身之所。所谓流浪汉就是被先知系统认为一无是处的人,他们犯罪系数正常却不能在任何一个职位任职。废弃区域的黑市是他们唯一的生活来源。


       系统,先知系统统治着这个城市,她将每一个人的心理状态和性格倾向数值化,所有的感情、欲望、社会病态心理倾向等全部被记录并管理,人们以“好的人生”作为目标,并竭力于数值性地实现这个目标。当然犯罪系数也会被记录。160的安全值,200的临界值,以此区分出普通人、潜在犯罪者和犯罪者。潜在犯需要被治疗,犯罪者会被清除。但是这和普通人没有关系,他们的世界是干净的,无罪的,清澈的像每天早上起床看见的色相。


       小金在街区口等他。小金是监视官,李达康是执行官,按理说他们应该是主人和猎犬的关系。在执行官面前,监视官总是高傲的,因为他们不是潜在犯,不是所谓的被系统判定的丧失人格的潜在威胁。所以一般监视官对分配下来的执行官都是冷漠疏离的,但是小金是个例外。或者说李达康是个例外。李达康所在的刑侦三队是气氛最为融洽的队伍,队长赵东来、副队长程度和小金三个监视官,每人手下两个执行官,还没出过事。除了李达康这个十年的老资历,其他几个执行官都是性子比较温和的。按李达康的说法,能忍受程度的人性子都温和。


       好在这次程度被留在会场没有出勤。不过顶头上司都出来的,自己窝在宴会厅吹暖气,这种事大概也只有程度做得出来了。小金看到李达康出来,马上跑过来帮他交还支配者,又从警车里拿出一个装满茶水的杯子来。两个人站在押送车背风的一面,李达康喝了口水又点上烟。


       小金划拉着手腕上的投影:前辈啊,犯人身份确认了,周艺,男,三十九岁,被系统判定适合当财务,色相记录截止到一个星期前。我觉得是犯人自觉犯罪系数上升才躲进废弃区域的,后来在被街上的巡逻机器人扫描到,抗拒治疗才触发警报。


       李达康猛地吸一口烟:你有注意嫌疑犯的行动路线吗?他对这片区域完全不熟悉,一直在原地绕圈。不是有目击者称犯人劫持过人质吗,那个人质呢?


         小金摇头。李达康扔了烟:去和赵队长反映一下,我先回去了。说这上了押送车。小金退一步,看着押送车慢慢驶离。

       没有及时执行命令,这次又得记过了。李达康坐在漆黑一片的押送车里默默盘算着,这是第二次,写份检讨就没事儿了。果然刚到生活区就接到了因抗命为被禁止参与审讯的通知。李达康关掉投影,去办公室找赵东来,人质的事还得好好问问他。


       沙瑞金没有在现场呆多久,确认了嫌疑犯已被捕之后就回到了警局。不过他今天算是见证了李达康的一次抗命。沙瑞金感觉到了,这个在汉东刑侦大队有着十年老资历的执行官李达康,被人称作冷血无情的汉东第一执行官有着和其他人完全不同的地方。就像今晚,明明潜在犯的犯罪指数已经超过临界值,却不开枪,一定要等到麻醉药生效,还不惜为此被记过。难道他以前记的过都是因为这个?不想杀人?还是单纯的善意?还是,他认为一个被系统放弃的人还是可以拯救的?


评论(10)
热度(34)

© 袭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