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稷安抚臣子心,长驱鬼魅不休战,看斜阳照大地阡陌,从头转。

【沙李】法外之人(一) PSYCHO-PASS AU

PSYCHO-PASS AU


具体设定请戳➡️https://xihua298.lofter.com/post/446dbc_10fb5335

监视官沙X执行官李

重要角色死亡预警

重要角色死亡预警

重要角色死亡预警


章节名来自动漫第一季第一集

粮有毒,请慎重食用

碰瓷不赔


一   犯罪系数

       【犯罪系数194  确认为执行对象执行模式非致死·麻醉】

         李达康扣动扳机,瞄准镜里的人抽搐着往前倒。但是他没有倒下去。


        机器人已经清场完毕,赵东来站在肃静的街口向沙瑞金汇报:这片区域是废弃区域,没有设置接收器,机器人无法进入。根据金监视官传来的消息,潜在犯的犯罪指数已经超过临界值。

        或许是刚刚从宴会厅出来,沙瑞金看着狭小的街口觉得有些凄凉:那个人,已经不被先知系统需要了。


      【危险等级更新  执行模式致死·清除】

        李达康并没有将枪放下,支配者的形态变化已经告诉他眼前这个人已经是不被社会需要的犯罪者了。他看着瞄准镜里因恐惧而扭曲的脸,慢慢把手指放在扳机上。耳机里再一次传来催促。

       “倒下吧。”李达康说。



        汉东新调任来的公安厅副厅长沙瑞金是个奇怪的人。首先是他主动要求接手刑侦总队。刑侦可是最不受欢迎的部门,人手经常紧缺,因为刑侦就意味着要和执行官一起工作,而执行官是潜在犯,是定时炸弹,早晚会爆。第二就是这位副厅长不坐办公室,每天带着手下出外勤,不论是监视官还是执行官他都能打成一片。当然,真正让他的大名传遍汉东省委的并不是这位副厅长的认真敬业,而是他打了份申请,申请成为李达康的监视官。


       李达康,隶属汉东刑侦三队,人称汉东第一执行官。


       李达康可以说是威名在外了,沙瑞金在别省的时候就听说过汉东有这么一个活阎王。但传言是传言,沙瑞金自然是不信的,于是他在屏幕上调出人事档案,先翻破功绩档案,嚯,十年来几乎所有大案都参与了,还都为破案做了不小贡献,甚至有两涉黑大案李达康给出了关键性证据,可以说没有他就破不了案。能力出众,沙瑞金在心里给李达康打上第一个标签。再翻违纪档案,嚯,抗命,私自离开生活区,私自行动,忤逆上级……真是违纪立功两手都抓,两手都硬。看来这第一执行官不是虚名。


       沙瑞金到任第一天,原先主管刑侦的副厅长觉得终于能放下着烫手的山芋,欢欢喜喜的弄了一个接风宴,厅长和其他几个副厅长都出席了,还叫上了刑侦所有不值班的队员。这位副厅长是个爱说话的,又有幽默感,三言两语就把气氛带起来了,沙瑞金先是和厅长敬了酒,说了几句初来乍到多多指教的谦话,再和其他几个副厅聊几句,不时喝一杯。也有几个小辈壮着胆子上来的,都得了沙瑞金两三句鼓励的话。沙瑞金举着酒杯走了一圈,最后选了个不在中间也不偏的位置坐下。边上正是田国富。


       李达康今天不值班,但以他的身份也去不了队里的饭局。像他这种潜在犯是没有人身自由的,要是没有外勤,执行官只能在划定的生活区里活动。练完每日必练的射击,听完每日必听的色相检测结果,李达康想了想还是不愿意回宿舍躺着消磨时间,就往三队办公室走。按理说三队应该所有人都去饭局了,但是李达康在三队办公室里看到了他的监视官小金和一队白队长。小金看到李达康来了连忙把人迎进来,拖了椅子倒了水,一口一个前辈叫的亲热。   


       李前辈您来啦!小金从抽屉里拿出一个真空的玻璃杯,翻出茶叶泡了一杯茶给李达康递过去。白队长放下手里的待客用玻璃杯,和李达康打招呼:李前辈。李达康摆摆手了:白队长青年才俊,这一句前辈我当不起。李达康双手捂着杯子垂着眼看里头打转的茶叶突然笑了:白队长怎么没去沙副厅长的接风宴?白队长到摆出一张无奈的表情:想去啊,可是正好轮到值班又能有什么办法?我倒是托了能去的哥们儿帮忙带点菜回来给置办的弟兄们当夜宵。又往前凑了凑,正要说什么,却被突然响起的警报打断了。


       全息屏幕弹出,迅速定位到某条街道的某个点。监控发现了一个潜在犯,小金一手拉过警服外套,前辈不如坐我的警车……还没说完李达康和白队长已经大步冲了出去。小金叫不回人只好一边像队长赵东来汇报一边往外跑。


       警车已经停在警局门口,待小金一步跨上车,便绝尘而去。

       


评论(13)
热度(45)

© 袭嬅 | Powered by LOFTER